濟南交警啟動“平安2020”行動 整治酒駕醉駕等

2020年01月02日10:42  來源:舜網-濟南日報
 
原標題:濟南交警啟動“平安2020”行動 整治酒駕醉駕等

記者從濟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獲悉,從1月1日9時至1月2日4時,濟南交警在全市范圍內啟動“平安2020”系列行動的首期——“平安1號”行動,重點整治酒駕、醉駕、毒駕等交通違法行為。

據悉,按照上級公安機關部署要求,為創造安全、和諧的道路交通環境,濟南交警在元旦當天率先打響“平安2020”系列行動的第一槍。重點對三類交通違法行為開展集中整治:

一是景區、校圈、商業街、步行街、汽車站、火車站等周邊道路的機動三輪車涉牌涉証、違法載人、逆向行駛、違反信號燈規定通行等違法行為;

二是國省道大貨車、渣土車、沙石運輸車通行主要道路樞紐節點、高速收費站出入口、大貨車事故多發等路段的貨車超載、渣土車闖紅燈等違法行為;

三是市區、建成區餐飲商圈聚集區域、市區主干道、城市快速路下口;農村地區縣鄉道路、山區道路及鄉鎮餐飲聚集地周邊等的酒駕、醉駕、毒駕的違法行為。

此次行動共分五個整治波次,設點23處,出動警力620人次、警車80余輛。截止到1月1日17時,前三個波次已整治完畢,共查處各類違法850余起,查處酒駕12起、醉駕4起,暫扣機動三輪車15輛。

(責編:鄭浦麗、胡洪林)

推薦閱讀